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日报评论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16 17:18:54
分享:

——一论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初心如磐信念坚,使命在肩勇向前。9月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承德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思想理论武装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法宝。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原因。适时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大特色和成功经验。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的重要举措。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严肃惩治腐败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全市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个别领域和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一些党员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着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整治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具体实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对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再次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获得更加广泛、深厚、可靠的群众基础。

  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迫切需要。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承担着“两区”建设的政治责任,“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改善民生、和谐稳定”任务艰巨,对全市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上来,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承德落地见效,坚决完成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前进的动力来自信仰,行动的先导源于思想。让我们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为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行动自觉,思想自觉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