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举办红色收藏展览反映新中国辉煌发展历程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16 17:18:45
分享:

  日军攻打热河的作战地图,最早报道董存瑞事迹的老报纸,数百枚毛主席像章……9月11日,一场红色收藏展在双桥区普宁小镇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承德市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张永奇此次贡献了大量藏品,他表示,为了更好地让市民参观,他们提前准备,将这些红色藏品分类整理,分为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两大部分,很多藏品都是首次对外展示,侧面反映了新中国辉煌的发展历程。

  “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红色收藏品,非常震撼,特别是承德这部分历史,看到了很多老照片和文献资料,太珍贵了。”市民李越特意带女儿过来参观,对她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在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前,不少参观者驻足拍照,这是承德市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会员郭丰来最得意的藏品之一,报纸记录了当时的盛况和重要会议信息。“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今后我们还将把红色收藏展搬进社区、学校和广大农村,让更多人了解历史。”郭丰来说。

  据悉,此次展览由承德市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承办,目的是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力承德市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对广大市民进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展览现场,红藏委员会多名会员将毕生红藏精品拿出来供市民参观,包含旧报刊杂志、毛主席像章、伟人画报等等,有上万件之多,是承德市目前为止举办的最大一次红色收藏展。

关键词:红色收藏展览,发展历程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