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北京迎中秋游园高峰 香山革命旧址受欢迎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9-16 10:30:38
分享:

  初秋的园林舒爽怡人。中秋小长假期间,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迎来游园高峰,新近开放的香山革命旧址也成为热门参观地。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14日,颐和园、天坛公园和北京动物园的游客接待量居北京市属公园前三位,其中颐和园达到10.37万人次,游客量比前一天增加85%。为保障游园安全顺畅,颐和园采取综合措施提高游客通行速率,实时监控游客流动情况,并派出16支文明引导队加大引导,在游客集中的6个区域采取了单行线措施。

  据了解,由于香山革命纪念地13日向社会公众开放,位于香山公园内的8处革命旧址在假日期间成为参观热点,很多游客都专程前来瞻仰,缅怀红色历史。据香山公园介绍,双清别墅和来青轩作为香山革命旧址的核心区域最受游客欢迎。

  “中秋节我来北京看亲戚,没想到赶上了香山革命旧址开放,真是太幸运了。”一位外地来的游客一大早就赶来参观香山革命旧址,并写下留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时代的新辉煌!

  此外,节日期间,各大公园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也成为新亮点。今年中秋节,陶然亭公园新开了3家文创店,集中展示文创产品、绿植花卉和手工艺品,并将部分区域布置成老北京街头店铺情境,摆满造型可爱的“兔儿爷”,供游客欣赏选购;天坛公园则推出瑞兽明信片、祈福团扇、福神摆件等系列中秋文创产品,蕴含中秋团圆的吉祥寓意,受到游客欢迎。

关键词:游园,革命旧址,中秋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