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全市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11 16:16:21
分享:

  9月9日,记者从市运输管理处获悉,即日起至12月,全市各县(市、区)出租汽车行业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服务质量、争创星级出租车”主题活动,以提升承德市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

  9日上午,县级出租汽车星级文明服务示范车评选启动仪式在各县(市、区)同时启动。在围场,全县530台出租车中将评选出的20台星级示范车参选车辆上集中张贴了标志。接下来,市运管处将通过月度考核评比和社会大众评审,按照服务设施是否完好、车辆卫生是否整洁、营运服务是否规范、行车是否安全文明等主要标准进行评选,评选出星级文明服务示范车将授予“全市星级文明服务示范出租车”,张贴星级标志,颁发荣誉证书。对在评选中发现的投诉率高、不良记录多等不具备继续从业条件的驾驶员,将实行奖优罚劣的管理制度,引导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做到规范服务、优质服务、放心服务。

  在此期间,承德市还将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秩序集中整治,以火车站、高铁站、、机场、汽车站以及旅游景区等客流集散地为重点,对出租车驾驶员仪容仪表不整洁、车容车貌脏乱差、在车内吸烟、行车中接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和拒载、宰客、甩客、绕道、不使用计价器、乱收费、违规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将组织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开展“文明驾驶、礼让行车”活动,组织动员所有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参与交通文明创建活动,推动驾驶员守法经营、规范运营、优质服务、安全行车、主动礼让。

  “希望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增强出租汽车经营单位优质服务意识和社会荣誉感,,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使拒载、拼客和乱收费等违章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治理,火车站、汽车站、宾馆等客流集散地的营运秩序得到明显改善,让群众享受到安全、文明、优质、便捷的出租汽车客运服务。”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

关键词:出租车,服务水平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