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纳税人可在手机上缴纳车辆购置税了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09 17:04:09
分享:

  8月30日下午,滦平康女士顺利使用手机APP为她新买的汽车缴纳了车辆购置税,她也成为了承德市首位使用手机缴纳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9月6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了解到,纳税人通过手机APP进行申报缴税后,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挂牌,不仅简化了涉税资料报送,还减少了办税等候时间。

  据了解,使运用手机APP进行申报车辆购置税的市民,需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入车购税申报选项,特别注意车辆登记地的选择务必正确。“申报的车辆必须含有有效车辆合格证电子信息。”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车辆无电子合格证信息,新能源汽车、挂车及其他适用车辆购置税减免税政策的车辆、车辆购置退税、补税业务的车辆暂不能在电子税务局网上完成,需要到前台大厅完成业务办理。

  据介绍,缴款方式为银联网上支付,支持信用卡(默认不超过最高额度)和借记卡(一般默认不超过5000,可到对应银行柜台提高网上支付限额)。纳税人需在打开银联支付页面后,在15分钟以内完成支付,以免超时。

关键词:纳税人,车辆购置税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