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到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9-06 11:07:12
分享:

  许勤到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研

  发挥“晴雨表”“风向标”作用

  以高质量统计调查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9月5日,省长许勤到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研,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宇光 摄

  9月5日,省长许勤到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研,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他希望河北调查总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创新统计调查方法和统计指标体系,全面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高质量的统计调查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许勤来到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统计调查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对河北调查总队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许勤听取了住户调查数据采集方式及流程介绍,着重了解我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他说,统计调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决策的“风向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河北调查总队在承担国家统计调查任务的同时,围绕服务地方发展,积极主动作为,提供了大量数据信息、调研分析报告,对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给予了有力支持。

9月5日,省长许勤到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调研,看望慰问广大干部职工。这是许勤到居民收支调查处,听取住户调查数据采集方式及流程介绍,着重了解我省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宇光 摄

  许勤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统计指标体系。要结合河北实际,创新、优化、细分统计调查指标,充分体现发展质量,结合即将进行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把各地区各部门历史数据、横向数据摸清摸透,以高质量的指标体系服务高质量的规划、决策和政策。要认真落实《统计法》,严格执行国家统计调查方法制度,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调查和统计监督,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防止假数真算、真数假算,以数据真实保障科学决策。

  许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统计调查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深化分析研究,提高统计调查数据的运用水平,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大力支持河北调查总队各项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密切相互合作,为统计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关键词:许勤,统计局,调查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