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儿童食品”价格高噱头花样百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05 17:26:39
分享:

监管部门提醒家长应依据配料表进行选择

  又到开学季,不少家长开始采购儿童用品,从书包到面条、酱油,与儿童相关的产品都被放入购物车中。记者采访中发现,很多家长在给孩子购买食品时更青睐冠以“儿童”字样的食品,认为它们更符合孩子的身体发育所需,而这类食品往往价格较高。一些打着“儿童食品”旗号的食品是否真的适合儿童?记者进行了调查。

  9月3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大型超市以及母婴用品店铺发现,贴有“儿童食品”标签的确有不少,与同类的普通商品相比,这些食品无一例外有着颇受儿童喜爱的图案以及鲜艳的颜色。记者在市区新华路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零食区货架上一款瓶装“儿童钙奶”吸引了不少孩子的围观,这款奶制品的瓶子非常有特点,外形是奶瓶状,瓶身颜色鲜艳,并印有精美的“超级飞侠”图案。正在给孩子挑选零食的家长告诉记者,“小孩买东西就喜欢看外包装,无论价格如何都嚷着要买。”

  除了孩子喜欢,家长们似乎也愿意为此买单。调查中记者发现,一些妈妈喜欢给孩子饮用“婴儿水”,这样的水一般会有很多广告语,“添加多种矿物质、完全无菌、源自高山或地下水”,在各大超市、电商平台,售价高达30元一瓶。市民刘丽对商家宣称的“无菌”深信不疑,甚至连给宝宝冲奶粉、煮粥都要用“婴儿水”。

  对于家长的盲目热衷,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国内外对于儿童的年龄划分界限比较模糊,商家为了开拓消费市场故意营造噱头,很多“儿童食品”的概念属于商家自造。在此提醒家长在选择儿童食品时,不要被卡通包装和宣传口号所迷惑,注意看配料表进行选择,不要盲目跟风,理性消费。

关键词:儿童食品,花样百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