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提供舌尖上的体验——承德73道菜点入选“崇礼菜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03 10:36:07
分享:

  在“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的展评大厅里,一道道菜点五彩斑斓,各具特色,令人目不暇接,人们不禁发出“简直是艺术品”的感叹。8月29日,在张家口市举行的“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总结大会上,“崇礼菜单”正式面世,共收录我省研发菜点300道、其他省市菜系菜点60道。其中,承德市73道菜点入选“崇礼菜单”。

  满汉全席是承德宫廷菜的代表作,其中的菜品“烤全鹿”不仅是这次最大的参赛作品之一,更以口味独到见长。这道以人工饲养菜鹿为原料的大菜,经过承德清宫宫廷菜系第四代传人孙晓春的烤制后,吃起来外酥里嫩离骨,肉质入口即碎,鲜香而不腻,不必蘸佐料而自然入味,是大赛上颇受注目的菜品之一。

  据了解,为了全面提升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赛会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服务赛事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我省充分利用“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平台,于2018年正式启动“崇礼菜单”研发。而承德作为河北菜系中很有代表性的地区之一,此次“崇礼菜单”的研发,承德市烹饪协会会长孙晓春带队的承德宫廷满汉全席大酒楼入选“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承德塞上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德双桥区回头客酒家、承德田家粮仓酒店入选“冀字号大师工作室”。历时一年的研发,推荐出75道菜点代表承德参加“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最终一品鹿唇、满汉全家福、山盟海誓、隆化一百家子拨御面等73道菜点入选“崇礼菜单”,承德特色餐饮将会呈现在冬奥会的餐桌上。

  据了解,此次邀请赛结束之后,将会对“崇礼菜单”研发成果进行梳理,细化制订菜品标准,不断调整完善“崇礼菜单”菜品结构,真正使“崇礼菜单”担负起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和提升河北省餐饮产业服务质量的双重历史使命。

关键词:冬奥会,崇礼菜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