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在宽城开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9-02 17:26:10
分享:

周仲明史建伟致辞

  9月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承德市等组织创作的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开机拍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史建伟分别致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及市领导刘新宇、董正国出席开机仪式。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是以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时代号召为背景,聚焦以三位主人公为代表的普通共产党人的扶贫行动。该剧是由刚刚摘得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电视剧类优秀作品奖桂冠的《最美的青春》团队倾力打造的又一部主旋律作品。

  史建伟在致辞中指出,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就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创作的一部全景展现河北脱贫攻坚成效的重点文艺作品,对于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该剧高度关注,大力指导支持,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我们相信,有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省委的关心厚爱、关注支持,有郭靖宇、杨勇、巨兴茂、杨志刚等主创人员的匠心制作,有责编王岩老师等专家的指导协助,有承德市和宽城、平泉、滦平等地的大力保障,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一定能够成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时代大剧。

  周仲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开机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剧组主创、演职人员表示祝贺。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全市上下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全力打好八措并举“组合拳”,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一些经验做法,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以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为历史背景,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坚强决心和生动实践。这部电视剧在承德开机拍摄,是对承德的信任和支持,是对全市独特发展优势、良好政治生态,特别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工作的宣传和弘扬,对进一步扩大承德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一定为剧组创造良好的拍摄环境,为将这部电视剧打造成精品力作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关键词:最美的乡村,宽城开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