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8部影片包揽暑期档七成票房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9-09-02 11:36:58
分享:

  国家电影资金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暑期档(6.1-8.31)票房为176.53亿元,观影人次为4.9999亿,再次实现暑期档的新超越。截至8月31日,全年票房过亿的影片有54部,其中国产影片25部,进口影片29部。

  据一站式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发布的2019年文娱暑期档报告,今年暑期档电影市场的头部效应愈发明显,8部影片包揽了档期七成票房;评分在9分以上的影片合计占据了46%的票房。

  暑期档三个月中,近130部中外影片厮杀,票房过亿的影片有21部,其中,《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年度最大黑马之姿勇夺46.8亿,拿下中国电影史票房第二的王座,并仍在向前发力;《烈火英雄》则斩获16亿元,成为暑期档第二热门的爆款佳片。

  截至8月31日,全年总票房为446.64亿元,观影总人次为11.88亿;国产影片票房为259.87亿元,市场份额占比58.18%。下半年即将到来的国庆档以及贺岁档,包括《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女排》《李娜》等多部影片,将为完成年度超600亿的票房预期提供强劲动力。

  在剧集方面,包括《陈情令》《亲爱的,热爱的》等在内的多部作品都收获了近百万的热度指数。其中,《长安十二时辰》更是在口碑方面独树一帜,以8.4分的豆瓣评分领跑暑期档所有剧集,成为今年以来的国产剧集口碑之最。

  同时,优酷《长安十二时辰》也是今年暑期档唯一口碑热度双赢的剧集,爆款内容带动旅游、美食等行业共享文化红利,搅动唐文化和西安历史文化名城升温,成为今夏文化标杆。

  在综艺方面,优酷《这就是街舞2》创下暑期档综艺热度、口碑双高峰,全面超越《创造营2019》《明日之子》第三季等其他综艺,领跑暑期档。根据灯塔暑期档报告,《这就是街舞2》的热度达到183万,在2019年舞蹈题材综艺、竞技题材综艺中均排名第一,收官豆瓣评分更是高达8.9分,成功打破“综N代”口碑、关注度不及前作的魔咒。

关键词:影片,哪吒,票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