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成立首家公立与民营医院医联体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4 09:25:07
分享:

  近日,记者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获悉,该院与隆化镇医院已达成协议共建医联体,这是承德市首家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医联体。

  根据建设方案,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将通过远程教学、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学术交流、双向转诊等方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隆化镇医院大力帮扶,助推隆化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促进医疗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和发展,切实让隆化县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隆化镇医院院长李天浩表示,与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建立医联体,对镇医院提高管理水平,培养业务骨干,提升综合能力起到重要作用,对基层群众更是一项福利。

  据悉,承德市此前在确定双桥、隆化、围场为全市医联体建设试点的基础上,已经分区域、分层次、分类别探索组建了8个纵向医联体、4个县域医共体、3个城市医联体(同一法人城市医联体1个,紧密型城市医联体2个)、10个专科联盟等不同形式的医联体,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模式。

关键词:民营医院,公立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