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区18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惠及4074户居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4 09:22:04
分享:

  近日,在承德市区法院家属院内,外墙保温已经全部完成,污水管道正在改造施工。以前下水管道时常淤堵,尤其下雨时地下脏水常常随着雨水倒灌,影响居民出行。今年的老旧小区提升工程着重对污水管网进行了清淤和改造,将全部实现雨污分流……8月21日,记者从双桥区住建局获悉,今年市区18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工程,计划投资5100余万元,建筑面积27.11万平方米,涉及81栋楼,惠及居民4074户,其中包括2个综合改造试点项目,16个专项改造项目,分为6个标段进行实施。

  据双桥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杨帆介绍,目前,老旧小区因其规划建设年代早,建设标准相对较低,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管线老化、设备年久失修、道路破损、楼体饰面脱落等诸多问题,已无法满足居住环境和市容美观的要求。和以往老旧小区改造相比,今年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将有很大提升,内容更多,要求更严。同时,改造后还对强化后续管理有了更严格的要求,防止前治后乱、治管脱节现象发生。

  “我在法院家属院已经住了20多年了,小区刚建成的时候是有名的花园式小区,绿化好空间大,随着居住年限增加,小区出现了楼体外观老旧,院内乱拉电线、住户‘争地种菜’等乱象。”家住法院家属院的住户林先生告诉记者,在改造前,小区楼体外墙是小块瓷砖的结构,有的楼曾发生过瓷砖掉落的情况。此外,小区内占用公共场地乱搭乱建的现象较普遍,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小区公共绿地变为“私人菜园”,招来的蚊蝇也让住户们苦不堪言。

  杨帆告诉记者,双桥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同时强力推进拆违工作,截至目前,中兴路组团综合改造工程拆除违法建筑125处(其中自拆68处),约5000余平方米(自拆2000平方米),广告牌匾78个(自拆59个);双柳小区综合改造工程拆除违法建筑39处(其中自拆6处),830余平方米(自拆230平方米);其他专项改造拆除违法建筑共计500余平方米。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一标段、二标段、三标段、中兴路组团、双柳小区、公安家属楼均已完成前期工作,目前已进场施工,力争年内按施工计划完成各项工程。双桥区将继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给广大居民带来生活品质上和幸福感的提升。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