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白鹭撞上电线受伤 众人救助暂无危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4 09:24:33
分享: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市区武烈河乾阳步行桥河滩上飞来了几十只白鹭,远远望去一片洁白,煞是好看,市民们纷纷停住脚步,观看、拍照。

  8月21日傍晚,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接到市林业局电话,有一只河北省重点野生保护动物白鹭在武烈河上空飞翔时撞到电线后受伤掉落。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立即与野保志愿者前往武烈河寻找。“当我们赶到武烈河边时,首先发现伤鸟的鲁先生正在沿河岸搜寻。我们便一同下到5米深的河床底部,在淤泥中前行,通过仔细搜寻橡胶坝和芦苇丛中的每一个角落,并没有发现白鹭的踪影。8月22日早晨,我们又去寻找,在毗邻热河小广场的武烈河橡胶坝坝底发现了这只受伤的白鹭,因为位置的原因我们不能接近它,但经过观察发现,虽然它受伤了不能飞翔,但它可以取食、进食,所以我们决定等到它有生命危险时,再通过河道管理处利用专业的工具,采取措施进行救助。”高化峰说。

  近年来,承德市对武烈河进行以河道清淤为主、水生植物种植为辅的生态治理,先后实施了生态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整治等一系列工程,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鸟类栖息繁衍。市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也在逐渐增强,一旦发现有受伤、受困或落单的野生动物,很多市民都会及时联系当地林业部门,使野生动物及时得到救助,重返大自然。如今的武烈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成为了鸟类栖息、繁衍的理想“家园”。

关键词:白鹭,众人救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