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全市民兵分队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落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1 10:03:54
分享:

  8月18日至20日,承德市开展民兵分队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各县(市、区)11支队伍参加比赛。市委常委、承德军分区政委刘卫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比武竞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适应新时代练兵备战新形势新要求,检验民兵训练成果,为参加省军区民兵比武选拔人员。活动紧贴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使命任务,聚焦练兵备战、能打胜仗的核心能力,紧紧围绕新一代《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坚持按纲施训,设置了共同基础课目、专业课目、应急行动课目三大类比武课目,分单个人员比武和分队比武两种类型,突出实战检验,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武就怎么比。

  刘卫平强调,作为承德地区的后备力量、民兵队伍,承德民兵是环首都的一道重要屏障,是部队集结调动的重要交通保障,是承德市反恐维稳、防汛扑火、抢险救灾的一支重要力量。承德民兵使命光荣而神圣,要始终把任务扛在肩上、把使命装在心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大力加强实战化练兵,把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提上去,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确保在完成拱卫首都、支援部队、护卫家乡的任务中决战决胜。

  经过激烈的角逐,兴隆、丰宁、营子、宽城分别获得森林扑火、抗震救灾、防汛专业和通信专业的团体第一名。双桥、隆化分别获得共同科目单项综合第一名。

关键词:群众性练兵,竞赛落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