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市委统战部开展“日、月、年”制度主题日活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1 10:03:59
分享:

  8月20日,市委统战部“日、月、年”制度主题日活动在平泉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主委孔庆龙,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郭士刚,市政府副市长、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张富民,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白宝君,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郭靖涛出席活动。

  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日、月、年”制度,是我市推动统战工作由“务虚”向“务实”转化的新尝试,也是构建“和谐、和睦、合作、合力”统战关系、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实践。内容包括统战部长“谈心日”、党外代表人士“走访月”、党外代表人士“年述职”三项制度,旨在通过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增进理解、融洽感情、倾听呼声、了解民意、改进工作,优化党外代表人士成长环境,不断巩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此次活动中,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组成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平泉市经济开发区及河北航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华净活性炭公司、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等企业,并沿途参观了平泉市建设情况,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经济社会大局中发挥作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关于如何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和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吴清海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统一战线的战略性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始终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20字方针,落实好“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加强薄弱环节,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坚持精准施策,大力延伸基层触角;凝心聚力汇智,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作用。要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汇聚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继续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

关键词:统战部,主题日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