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老人突发低血糖街头晕倒 加油站员工及时出手相助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1 10:04:16
分享:

  中午时分,炎热的街头,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人突发低血糖晕倒在行车道上,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救助,使老人脱离了危险……前不久,在市区广仁大街公交加油站发生了这样一件暖心的事儿。

  事发当天,市公交集团加油站里繁忙依旧。一位司机刚加完油从加油站驶出不远,突然看到一名骑着人力三轮车的老人晕倒在地,他马上返回去查看。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马路对面公交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注意。虽然当时路上车流量不是很大,但老人晕倒在行车道上十分危险,于是,几名工作人员赶紧跑了过去。老人看上去60岁左右,紧闭双眼,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额头上还在不停流汗,身体瘫软无力,意识不清。于是他们一边帮老人擦汗,一边询问情况,老人含糊不清地说着,“低血糖、低血糖……”见状,一名工作人员马上跑回加油站拿冰糖给老人服下,过了一会发现冰糖效果不明显,她又跑去买了一瓶饮料让老人喝下,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根据常识判断,低血糖病人恢复需要一段时间,考虑到老人还躺在行车道上,太阳直晒,两名工作人员将老人扶到路边阴凉处,但老人没拿手机,又一直说不清自己家人电话,只能说出自己家住双滦某小区,于是,工作人员报了警,希望警察帮忙找到老人的家人。过了一会儿,警察赶到现场,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紧接着120救护车也赶来了,老人自觉身体已经恢复便没接受急救。在等待家人到来的时间里,老人情况逐渐好转,最终自己骑车回家了。

  日前,老人和家人一起来到公交加油站,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救助他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接过锦旗说,“这种事谁看到都会救的,只要老人没事了就好。”

关键词:低血糖,加油站员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