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驴友登顶海拔7546米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1 10:03:37
分享:

  “海拔7546米,慕士塔格峰登顶成功。”8月19日,看着在慕士塔格峰顶峰拍摄的照片,那份登顶的激动与喜悦在李东群的心中始终无法忘却。为了实现对自己的承诺,准备多年的李东群到达慕士塔格峰大本营后,成功登顶海拔7546米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

  李东群是滦河发电厂的一名职工,也是承德绝岭户外运动俱乐部的一名资深驴友。此前,他曾穿越太白山、攀登秦岭主峰,也攀登过雀儿山、雪山之子奥太娜。10多年来,李东群把每一次的户外之行,都当成是大自然和心灵的亲密接触,并在旅途中一次次突破自己,超越自己,攀登慕士塔格峰也是他在9年前定下的一个目标。“趁着体能还允许,赶紧出发。”在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后,6月18日,李东群带着无限的憧憬来到了慕士塔格峰大本营,与其他的登山队员会合。

  慕士塔格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与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交界处,地处塔里木盆地西部边缘,东帕米尔高原东南部,海拔7546米。慕士塔格峰以北有公格尔峰和公格尔九别峰,三山耸立,如同擎天玉柱,屹立在美丽的帕米尔高原上,成为帕米尔高原的标志和代表。因为慕峰常年积雪,冰川广布,也被称为“冰山之父”,那里常年氧气稀薄,被称为“人类无氧攀登第一峰”,但这些都无法阻碍李东群挑战登顶的决心。

  经过多次拉练,李东群成功征服了海拔5500米的C1营地、海拔6200米的C2营地,以及海拔6850米的C3营地。7月2日凌晨3时,几乎一夜没合眼的李东群和同伴头顶着满天的星光从C3营地开始冲顶。

  从每走40步左右休息一次到每走7步休息一次,从开始的精神抖擞到后期的睡意沉沉,被高原反应折磨的头痛欲裂,呼吸急促……在极限的环境里,靠着队友间的不断鼓励、相互协作,靠着对登顶的那份憧憬与渴望,10时10分,李东群和队友终于成功登上慕士塔格峰的封顶。

  冲出云层,绝美之景乍现眼前。“在冰川中跋涉,在一片白芒的雪天之间,感受到人类的渺小,仿佛天地间只剩下自己一人,体验高山带来的震撼。”李东群站在高山之巅,感受着那份成功的喜悦。

关键词:驴友,冰山之父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