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在外贸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优化服务 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0 16:02:47
分享:

  8月19日,市长常丽虹赴外贸包保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她强调,要坚定信心,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推动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助推承德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苏铁成出席。

  常丽虹一行来到迈朗商贸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要树立发展的雄心壮志,加快做大做强。随后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就做好外贸工作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常丽虹指出,外贸企业是支撑承德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推动外贸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常丽虹强调,要充分研究和运用好政策,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苦练内功,增强发展意识,保持发展定力,积极开辟新市场,稳定技术队伍、员工队伍,积蓄力量,着力扩规模提质量,加快自身发展,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实力、竞争力。

  常丽虹强调,要坚持雪中送炭,建立完善“十个一”工作机制,全力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强化企业包保,定期协商调度,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要出台落实一批好政策,下大力做好政策汇编、信息发布、企业培训等工作,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让企业真正用上政策、用好政策、享受到政策红利。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顺畅的政企沟通机制,采取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要强化金融支持,加强银企对接,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开阔眼界,提升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要深入推进“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苏铁成就做好承德市外贸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贸促会、人行承德市中心支行、承德海关主要负责同志,外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坚定信心,优化服务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