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男子异地欲轻生 衡水多警种协作成功解救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20 15:57:24
分享:

  “帮帮我,快救救我的丈夫吧,我找不到他,他要自杀……”8月14日21时40分,衡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骤然响起,承德市李女士拨打求助电话,称其丈夫邢某在衡水市区欲轻生,但具体在哪儿并不清楚,请给予救助。接警后,经过多警种协同配合,最终找到李女士的丈夫邢某,并将其成功解救。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衡水110指挥中心一边和李女士取得联系,详细了解其丈夫的基本情况,一边与承德警方沟通联系,同步查找邢某下落。经多警种协作配合,迅速确定邢某在衡水市区一家宾馆。21时50分,当地派出所民警前往营救处置。

  到达现场,在查找到邢某居住的房间后,敲门无人应答,当地民警果断将门撞开,发现邢某已经在房间内点燃木炭欲自杀。民警迅速控制住情绪激动的邢某,“幸亏救助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看到房间内已经燃烧的木炭,参与营救的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随后民警在与邢某沟通过程中了解到,邢某因事业不顺和信用卡逾期无法偿还,遂产生了轻生自杀的念头。“小伙子,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比放弃生命更坏的选择,放下执念,看看周围,依然有那么多人关心着你,活着,什么都有可能改变……”民警认真、耐心的心理疏导,让邢某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关键词:轻生,成功解救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