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揭晓 河北省5件作品获奖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8-19 16:56:55
分享:

  今天,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京召开,本届“五个一工程”评选结果同时揭晓。河北省共有5件作品获奖,其中2件作品获得特别奖,3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同时,河北省委宣传部获得“组织工作奖”,成绩喜人。

电影《古田军号》海报。电影出品方供图

  据悉,河北省获奖的5件作品包括,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电影《古田军号》;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图书《〈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摄制,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的电视剧《最美的青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旅厅、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承德话剧团创作演出的话剧《塞罕长歌》,由河北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河北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广播剧《刀锋逐梦》。

电视剧《最美的青春》。剧组供图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由中宣部组织实施,是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示范工程、响亮品牌,是一个地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总体水平和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该奖项每五年评选两届,评奖范围为戏剧、电影(包括动画电影、纪录电影)、电视剧(包括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广播剧、歌曲、图书(包括文学类图书、通俗理论读物和少儿读物)共六个门类。

关键词:承德,最美的青春,获奖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