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因家庭矛盾女子服药欲轻生 民警紧急寻找送医化险为夷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19 10:29:39
分享:

  因为与家人发生矛盾而独自开车离家出走,几近失联,两天后突然给家人打电话称自己服药欲轻生,情急之下她的家人报警寻求帮助,由于发现及时女子脱离了危险。

  8月12日下午,高速交警鹰手营子大队指挥中心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安静,“我嫂子在靳杖子服务区附近服药了,有生命危险,请求你们赶快出警!”电话中一名女子的语气显得十分焦急,因为一时赶不到事发地点,也不知道服药的女子究竟在什么位置,他们只好寻求警察的帮助。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出发,并联系了急救车前往靳杖子服务区,同时通过指挥中心进行视频巡逻查找目标,联系服务区保安到服务区内寻找。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10分钟的搜寻,在服务区内找到了这名服药的女子,并在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报警人。只见该女子将自己反锁在车里,车窗呈半关闭状态,当时她意识模糊躺在车里,民警试图进行沟通,她微微睁开眼睛又闭上了……

  此时,急救车正在赶来的路上,民警马上将服药女子的情况告知急救医生,医生建议,当事人服药了需要及时处理,但急救车赶到现场要40多分钟,如果附近有有经验的医生,最好先做前期处理。由于当时在服务区,附近没有合适的医生,经过和急救医生沟通,医生建议民警先将服药女子送到最近的半壁山中心卫生院进行抢救。与此同时,民警通知女子家属也马上前往该医院。

  当家人赶到医院时,该女子正在洗胃,经过一个小时的紧急处理之后,终于脱离了危险。

关键词:服药轻生,家庭矛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