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7月份我市PM2.5和臭氧浓度均为全省最低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19 10:29:29
分享:

  初秋的承德,天空高远明朗、气候凉爽宜人。市民张先生每天傍晚都要沿着武烈河畔遛弯,“咱承德的空气这么好,不管走到哪儿,满眼都是碧空如洗,白云朵朵,随手一拍处处是美景,住在其他城市的朋友很是羡慕。”近日,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月度分析报告显示,7月份承德市PM2.5和臭氧浓度均为全省最低。1-7月,承德市臭氧浓度为全省最低,PM2.5、PM10和臭氧浓度同比下降幅度全省最大,优良天数达到174天,同比增加13天,比全省平均优良天数多出55天。

  今年以来,承德市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持续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春季百日攻坚和夏季大会战,全力以赴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强力推进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加快燃煤锅炉整治,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324台,完成35蒸吨以上超低排放改造27台。市建成区劣质散煤经营户全部取缔。同时在隆化、围场4个村开展了煤炭高效清洁利用试点,计划年内实施民用散煤替代11万户,目前各县(市、区)已完成招投标,正在推进中。承德市还启动了中滦煤化工2台落后产能设备取缔工作,完成钢铁、焦化、电力行业深度整治项目14个,治理挥发性有机物企业9家,整治工业企业料堆料场84家。

  同时全市淘汰老旧机动车1431辆,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和劣质油品行为;累计整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184处;市、县机械化清扫率分别达到89%和77%,保持每天4次以上洗扫频次;结合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逐级分片严厉打击露天焚烧行为。

  此外,承德市创新实施了全市204个乡镇空气质量月通报制度,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和联防联控措施,截至目前全市未出现重度以上污染天气。7月份,承德市PM2.5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0%;臭氧平均浓度为1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与6月份相比,持续降低。

关键词:臭氧浓度.全省最低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