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在省内率先推行住宅业主预验房制度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16 17:06:44
分享:

  虽然还没有正式交房,可为了让业主更好地了解房屋质量和项目品质,8月12日,开发区铂悦山的工程师傅们带领业主们从入户门到地面、墙面,甚至是公共区域,都进行了仔细检查,让业主们与自己的家进行了全面的“接触”。这是承德市正式出台住宅工程预验房制度后,首个将住宅工程预验房制度推行落地的项目。

  “买房是每个家庭的大事,要买到满意的房子费神又费力,好房子必须要有好的工程质量”,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罗士学介绍,近年来,承德市范围内开发建设的住宅工程建设工程质量总体水平虽有较大提升,但业主入住后涉及工程质量问题的投诉纠纷仍然较多。

  为解决好住宅交付业主使用前存在的工程质量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借鉴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验做法,承德市在今年5月份下发通知,率全省之先在全市住宅项目交付使用中推行业主预验房制度。据此,在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的基础上,在房屋正式交付前,邀请业主预验房,提前介入房屋工程质量的评判确认,使业主更认真、细致、具体、详细地发现工程质量问题和瑕疵,并力争在业主入住前解决,确保交付使用时业主满意。

关键词:住宅,验房制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