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16 17:06:13
分享:

  8月15日一大早,赵旭就从12306网站购买了3张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早上去往北京的火车票,打算带着家人去北京游玩。当日,记者获悉,即日起,中秋小长假首日即9月13日的火车票已经开始销售,有出行安排的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购买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日期是9月13日至9月15日,即周五、周六、周日3天。根据火车票30天预售安排,从即日起,市民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提前抢购中秋小长假的火车票,8月17日可订购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车票。

  目前,全国所有列车都已经推行“候补购票”,没有在第一时间买到火车票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上的“候补购票”功能捡漏。根据以往经验,中秋小长假时部分热门线路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火车票会提前被“秒光”,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计划中秋小长假乘火车出游的旅客应提前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中秋,火车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