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8-15 16:09:08
分享:

  王东峰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围绕重大国家战略深化务实合作

  齐心协力创造“雄安质量”

  许勤参加座谈

8月13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率队到我省调研。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8月13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率队到河北省调研。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王东峰向肖亚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多年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成立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切实提升工作质量,不断开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知识产权及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总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河北市场监管系统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在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大数据交易中心、强化食品药品商品质量监管、构建企业诚信体系和质量追溯体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齐心协力创造“雄安质量”,共同为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作出积极贡献。

8月13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率队到我省调研。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在雄安新区调研期间,肖亚庆一行深入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工作情况介绍。肖亚庆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到雄安新区调研,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化改革、加快融合,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重点任务,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市场监管政策创新的试验台、促进发展的先行区。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积极推动在新区建立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综合试验区、国家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在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中,创造雄安经验,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领导田世宏、刘实、焦红、何志敏;省领导陈刚、高志立、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肖亚庆,座谈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