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2019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启动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12 16:07:29
分享:

月底前完成申报

  8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2019年度企业职工因病提前退休工作启动,参保职工务于8月30日前向所属单位或档案管理机构完成申报,逾期不再办理。

  据介绍,申报的条件为:企业职工经原劳动部门批准招用的国有、集体企业原固定职工、劳动合同制职工现仍在企业工作的,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符合以下条件的可申请办理因病(非因工负伤)提前退休。男年满50周岁及以上、女年满45周岁及以上;缴费年限满15年(含视同,其中实际缴费满5年)及以上;因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后,或者符合《企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规定》(劳部发〔1994〕479号),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条件人员。

  灵活就业人员除具备企业职工以上条件的同时,还必须符合冀劳社〔2008〕30号文件规定的条件方可申报,即原国有、集体企业的固定职工、劳动合同制职工;曾在国有、集体企业工作满10年以上;因企业破产、改制失业后,按个体工商户政策继续缴费的,缴费期间因病(非因工负伤)医疗期满,经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未尽事宜请咨询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科。电话:0314-2028618。

关键词:企业职工,提前退休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