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紧盯关键环节 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07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包慧埔 张超
2019-08-12 10:39:5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包慧埔 记者张超)​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在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坚持把“查实的问题是否纠正到位、责任人是否受到追究、违规资金是否追缴清退、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执纪问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07件,查结8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0人。

  清仓起底,台账管理。围绕履职尽责、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整治重点,对收集的问题线索进行清仓起底,分类摘录、登记、分办、督办,分类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定期核对、销号管理,准确掌握办理进度,确保问题线索不积压、不遗漏。

  精准研判,分类处置。对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件分析研判,属于普遍性的问题,由专项整治小组交由相关县直部门进行整改;对社会影响大、涉及资金大、性质比较严重的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集中力量重点办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督办。每月通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实现线索处置动态“清仓”。

  查纠结合,注重实效。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的同时,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予以纠正解决,切实把问题线索查处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全力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今年3月,收到反映山湾子乡红葫芦村时任村主任因履行管护职责不到位导致该村二组村民饮用氟超标水问题后,县纪委监委立即成立核查组,集中力量、优先处置,在依规依纪给予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的同时,督促县水务局及时对除氟设备进行了修理、更换,真正做到了既查处违纪问题,又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在进行回访时群众满意度较高。

关键词:腐败,问题线索,围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