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可使用支付宝啦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09 16:56:24
分享:

目前支持缴纳的罚款类型有三种

  8月8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承德市已经开通支付宝城市服务缴纳违章罚款功能,车主足不出户就可在线实现罚款缴纳,目前支持缴纳的罚款类型共分为三种。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缴纳交通罚款可以足不出户轻松搞定,其中可以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或登录网页版122,输入相关信息进行注册,然后绑定自己的机动车,查询相关违法信息后,通过支付宝实现在线缴纳罚款,也可为其他人缴纳违法罚款。要注意的是,缴费失败后系统自动退款只退当天的缴纳金额,因此建议不要在零时前几分钟操作。

  还有就是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找到交通违法缴费选项,然后输入16位识别码(1-15位为处罚决定书编号,第16位是校验位),缴款详情中会显示车主信息、罚款金额等,确认后完成罚款缴纳即可;或者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专门的二维码,还可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河北省交通违法缴费”找到缴费入口。

  据了解,支付宝支持缴纳的罚款类型分为三种,一种是交警当场开具的简易处罚决定书;另一种就是被电子警察拍下的电子违章处理后开具的简易处罚决定书;再有一种就是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违法处理通知书后,到当地交警部门处理后形成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尽量避免重复缴费退费难,车主只需使用其中一种缴费渠道缴费即可,缴款成功后要耐心等待,不要盲目更换缴费渠道。一旦发生重复缴费后,交管部门只要核实重复缴费属实,多缴的费用可以退还。如果是国省道或城市道路上的违法罚款缴重,可以到违法行为发生地交警部门申请退费;如果是省内高速公路上的违法罚款缴重,可以到就近的任何一个高速交警支队或大队申请退费。公安交管窗口、河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交管12123手机APP和12123客服电话是交警的官方查询渠道。

关键词:交通违法,罚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