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医学院开展“掌握健康知识 守护你我人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奕达 韩朝
2019-08-06 21:5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 王奕达 记者 韩朝)为让更多的学生走出校园,践行理想,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来回馈社会,弘扬敬老扶幼传统美德并普及健康常识,7月19日、31日及8月3日,承德医学院“筑梦彩虹”社会实践团在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青县开展“掌握健康知识,守护你我人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7月19日,实践团队员来到沧州市河间市北大附属幼儿园及河间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健康常识。在河间市北大附属幼儿园,队员们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七步洗手法、防溺水、防中暑、防拐骗、饮食安全以及运动损伤的处理方法等知识,并组织有奖问答,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美礼品。在河间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实践团为当地的老人带来了水果等慰问品,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赠送有关糖尿病、高血压的健康小食谱,同时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实践团队员在为河间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老人测量血压。李萌 摄

  实践团队员在教河间市北大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卫生常识。李树宅 摄

  7月31日,队员们来到了青县盘古公园与青县中心敬老院。上午,队员们来到风景秀丽的盘古公园宣讲包括脊柱防护与灾难自救等健康常识,希望通过宣讲让市民们认识到纵使再忙再累,也要保护生命的脊梁、具备应对灾难的逃生技巧。下午,按计划实践队员们来到了青县中心敬老院,为当地老人送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在特殊残疾老人的房间中,队员们陪老人聊天、打扫屋子、测量血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队员们相信,“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一定会成为新时代中国的生动现实。

  8月3日,实践团队员们来到了河间市瀛海公园,为市民们进行心肺复苏的普及宣讲。市民们认真学习、积极尝试,活动卓有成效。

  敬老扶幼医路相伴,志愿青年情暖人生。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培养了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绽放出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青春之光,更坚定了他们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理想及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关键词:暑期实践,敬老,志愿者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