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重拳整治围标串标“挂证”等行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8-06 17:01:12
分享:

  招标人与投标人之间或者投标人与投标人之间采用不正当手段,对招标投标事项进行串通,以排挤竞争对手,这不仅损害招标人、国家、社会公共利益,而且也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8月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承德市开展建筑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围标串标和标后不履约;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违法违规施工、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建筑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问题,规范全市建筑市场秩序,优化建筑业发展环境。

  此次整治范围包括全市范围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对被纳入重点监督、上年度动态核查不合格、拖欠建筑工人工资、被投诉举报的企业和项目重点检查;建设、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单位。

  各县(市、区)按计划对辖区内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存在的五方面问题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提出处理意见,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督促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通报移送当地扫黑办和公安机关等部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据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目前全市正处于全面排查阶段,各地在检查和督查中及时记录涉及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和个人不良行为,对符合“黑名单”情形的,将被列入并向社会公布。接下来,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将联合进行督导检查,对照排查问题清单,挂账督办,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市住建局举报电话:2288234,邮箱:cdszjjjgk@163.com。

关键词:围标串标,挂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