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七下八上”时段开启 未来一周闷热多雨天气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7-23 17:23:50
分享:

  入伏后降雨频频,闷热中带来凉意。7月2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入伏后天气虽开始闷热,但由于降雨明显偏多,承德市迎来近年来较凉爽的“初伏天”。22日起,承德市进入“中伏”,未来一周,大部地区仍将会出现雷阵雨天气,高温高湿天气增多,市民需注意防范,及时关注天气情况。

  还没进入伏天,高温天气就给了人们一个下马威,可当我们做好了入伏的准备,降雨却让城市凉了下来。入伏后,焦躁,闷热,一动就挥汗如雨,让人很不舒服,市民们不是走进商场享受凉爽,就是呆在空调房内不想出门,就算出门,更愿意选择打车或是空调公交车,可还没热几天,雨水就接二连三的降临。记者了解到,三伏天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段,而今年入伏后,承德市出现多次较大降雨过程,由于降水天气频繁出现,全市最高温度比历史同期低,平均降雨量也远远高于历史同期。

  7月19日15时31分,伴随着市气象台发布预警,大雨倾盆而至,仅半小时,市区雨量已达21.1毫米。今年的降雨说来就来,很是任性。虽说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但却给人们带来了凉爽,同时也净化了空气。“没想到一入伏就这么多雨,虽说今年伏天有40天,肯定会很热,但是想着降水带来的凉爽天气,也不错。”不少市民表示,今年好像进了一个“假伏天”。

  然而,凉爽还没享受透彻,21日烈日炎炎,气温飙升,大部分地区气温达到新高度,市区最高气温达37.7℃。记者了解到,23日将进入大暑,这一时段我们都会处在“水深火热”当中,高温、雷雨交替陪伴。

  本周天气如何?7月23日,大雨转多云,西南风2到3级,21℃到29℃;7月24日,多云转晴,西南风2到3级,22℃到35℃;7月25日,多云转雷阵雨,西南风2到3级,23℃到31℃;7月26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20℃到34℃;7月27日,多云转雷阵雨,西南风2到3级,22℃到32℃;7月28日,多云转雷阵雨,西南风2到3级,23℃到34℃,

  未来一周,随着主汛期到来,高温高湿,降水增多。进入中伏,气温高,湿度大,是极易中暑的桑拿天,体感更是非常的不舒服,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强对流、高温闷热等天气逐渐增多,由于天气形势多变,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出行做好防范和防护。

关键词:闷热多雨,天气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