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4765支队伍报名角逐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7-19 11:44:26
分享:

  4765支队伍报名角逐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

  参赛队伍数量较去年劲增32%,直接参赛人员总计31720人,包括院士27人

  近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七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正式结束。据统计,本届大赛参赛队伍共4765家,较去年增加1159家,增幅达32%,全国排名居第9位。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企业为967家,参赛团队为3798家。从地域分布来看,保定、石家庄、邯郸参赛数量位居前三,衡水、邢台增幅较快。从行业分布来看,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参赛数量增长平稳,分别占比21%、15%和14%;互联网行业仍排名首位,占比36%。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赛吸引了一批高水平创业人员和创新项目,其中,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团队总计2063支,占参赛总量的43%。随着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大赛不仅吸引了清华、北大、北航等国内名校创新创业团队参赛,还有来自熊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外高校的创业团队报名。统计显示,本届大赛直接参赛人员总计31720人,大专学历以上人员占比高达95%,其中院士27人、博士272人、硕士767人、本科生9064人。

  此外,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共拥有专利3055件,具体包括发明专利842件,实用新型专利2020件,外观设计193件;软件著作权、药品批文、医疗器械注册证、集成电路图等其他知识产权共3239件。其中,先进制造行业专利数量最多,共计883件专利。

  目前,本届大赛已正式进入赛事环节,各参赛队伍经形式审查进入初赛环节后,将通过网络评审和会议集中评审方式决出初赛结果,并于8月中旬公布。

关键词:创新,参赛,创业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