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7-15 17:06:37
分享: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承德市将对养老机构进行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完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合作机制、医疗机构拓展养老服务等。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真正让老年人享受幸福晚年,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据悉,承德市相关部门将排查整治养老机构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年底前全部整治到位,隐患全部清除。对存在重大风险隐患、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养老机构,责令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将在妥善安置老年人的前提下,依法取缔、关停、撤并。年底前,确保7%养老机构基本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同时实施民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年内完成全部整治任务。

  承德市还将对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进行改造提升,支持其建设、改造升级照护型床位,开辟失能老年人照护单元,确保有意愿入住的特困人员全部实现集中供养,改造后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将具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功能。同时,承德市将持续推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对排查出来的医疗卫生问题隐患加强整治,保障养老机构医疗卫生安全和质量,推动完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合作机制,通过医疗机构拓展养老服务、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养老服务,排查整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