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补肺益肾化痰 推荐虫草炖乳鸽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9-07-10 10:55:22
分享: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补肺益肾、化痰。

  推荐人群:慢阻肺患者稳定期,增强免疫力。

  材料:虫草3g、北芪5g、杞子2g、当归2g、乳鸽半只、瘦肉25g、姜汁适量(1人量)。

  烹调方法:虫草提前温水浸泡;乳鸽处理干净后,洗净斩件,瘦肉洗净飞水。药材冲洗。炖盅内加入北芪、当归、杞子、乳鸽、瘦肉、姜汁,加水8分满,文火炖煮1小时,将虫草连浸泡水一并加入,文火再炖20分钟,少许食盐调味,喝汤吃肉、虫草。

  汤品点评:冬虫夏草,性温味甘,能补肺益肾、化痰,药理研究也发现它能明显扩张支气管,减少呼吸道阻力,改善呼吸困难症状。所含虫草多糖、虫草素等,与汤中药材所含的多糖类一起,能提高免疫力,并能增强食欲。

  汤中加入补气益肺、健脾胃的北芪,活血养血的当归,补益气血、滋补力强的乳鸽,使汤补益肺肾、补气活血的功效进一步加强。

关键词:补肺,虫草,乳鸽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