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警方跨省侦破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7-09 11:54:41
分享:

一条诈骗信息牵出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7月5日上午,伴随着押解嫌疑人车辆到达围场公安局院内,围场警方历时16天,抓捕犯罪嫌疑人6名,成功侦破一起跨越地域的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5月20日前后,围场镇居民李某认识了一个网名为“哲哥”的网友,该网友自称能够在某赌博网站找到下注中奖的规律带其赚钱,李某信以为真,开始在网站上下注。开始投注量较小的情况下,李某不断盈利,后期经过“哲哥”的一再推荐,尝到甜头的李某先后向账户充值3万元。正当李某想要再次靠赌博盈利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赌博网站拉黑,意识到可能是被骗后,李某于6月3日报警。

  警方通过调查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将被害人资金通过第三方钱包转入资金池,在短时间内转账至1万余张银行卡,民警对涉案一、二、三、四级银行卡进行细致核实,发现案发当天在湖南省湘潭市的ATM机上有典型的异常操作。民警立即动身远赴湖南,辗转长沙、湘潭等地,历时16天逐渐梳理出一条通过湖南省湘潭市赵某华、李某佳等人向境外电信诈骗窝点输送银行卡、手机网银转账等作案工具的团伙。7月1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围场警方在湖南省湘潭市抓获赵某华等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作案工具银行卡300余张,网银U盾、手机转账密码器200余套、POS机9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围场警方,侦破案件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