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第三届“琢酒杯”承德地区5+2橡胶跑道接力赛暨承德高新区马拉松运动协会成立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2019-07-08 18:22: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杨晓龙)7月6日下午,河北省承德市举行了第三届“琢酒杯”承德地区5+2橡胶跑道接力赛暨承德高新区马拉松运动协会成立仪式。来自承德地区各县区的跑团24支代表队和企事业单位的10支代表队以及承德体校专业表演队300多人参加了比赛。

参赛队伍。承德高新区马拉松运动协会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承德市体育局、承德宝琢酿酒有限公司、承德高新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德高新区马拉松运动协会承办,各县区协会/跑团协办,医疗救援由慈惠健康支持。

 

承德高新区马拉松运动协会授旗仪式。杨晓龙 摄

  据介绍,高新区马拉松协会是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的一个新的示范基地,高新区马拉松协会将在辛科安会长的指导下,以“团结务实创新高效”为宗旨,带动大众、各企业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并为大家做好各项运动技能指导服务。其目的是通过科学的各类运动锻炼,让大家感受到生活的快乐与美好,通过马拉松精神,令自己毅力和耐力都得到提升,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

爱心跑团代表队合影。杨晓龙 摄

  比赛采取团队参赛的形式,每组5男2女,每人1.2公里(3圈),共8.4公里。各组进行抽签分组,一组一枪制,分“跑团组”1-12组及专业表演组、“跑团”13-25组、“企业组”5人一组。各取前三支代表队为获胜队伍。比赛总裁判由原承德体校副校长、专业教练张国珍出任。

运动员风采。杨晓龙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宽城琢悦跑团少年队以28分32秒的成绩获得了“跑团”组第一名,板城跑团队和承德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爱心跑团一队分别以29分27和29分28秒的成绩获得了“跑团组”第二名和第三名。

  承德市高新区马拉松运动协会作为承德市规模较大的群众体育社团组织,为宣传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宣传承德作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如今,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人们的生活观念发生巨大变化。健身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转变体育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是顺势推动、水到渠成之举。只有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才能增强人民体质,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稳健发展。

关键词:马拉松,协会,承德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