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赴围场隆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7-02 11:40:43
分享:

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围场、隆化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周仲明先后踏查围场庙宫水库、隆化县羊圈子村护村护地坝项目、承德柏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尾矿库。听取承德市防洪工程及防汛重点情况的汇报,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具体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

  周仲明指出,承德山高林密、坡陡水急,雨季极易发生洪流。现在承德已经进入主汛期,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起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深而又深、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不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仲明强调,要严格防汛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落实防汛巡查制度,强化水库、塘坝、地灾点、尾矿库、河道险工险段、城镇陡坡陡坎、城镇低洼易涝区域等重点部位巡查,一个一个过关,查出的问题及时彻底整改。要强化预测预警,水务、应急管理部门与市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报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把握防汛抗洪主动权。要全面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和专业救援力量,加强专业队伍和人民群众实战演练,做到关键时刻专业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广大群众能够村自为战、户自为战,确保安全避险。

  周仲明要求,在主汛期,各级党政领导要亲自部署,全员上岗、全员防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河湖长、各重点工程防汛包保责任人要扛起责任、坚守岗位。

  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两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本县活动。

关键词:围场隆化,防汛工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