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

科创板新增2家注册生效企业 31过会企业全部进入注册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9-07-02 11:02:56
分享:

  7月1日,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显示,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两家企业注册生效,至此,科创板已经有8家企业注册生效。

  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为第五批过会企业,6月19日通过上市委审议,6月24日提交注册申请,7月1日注册生效,注册环节用时一周。

  截至目前科创板共有8家企业注册生效,前5家企业均已披露发行上市安排。其中,股票代码为688001的华兴源创已于6月27日完成网上网下发行。本周还将有4只科创板新股发行:股票代码分别为688002、688003的睿创微纳、天准科技即将于7月2日进行网上网下发行;股票代码为688006的杭可科技将于7月3日进行发行。另外,代码为688008澜起科技将于7月8日进行网上网下发行。

  另外3家已经注册生效的企业为中国通号、容百科技、光峰科技,预计也即将发行上市。

  截至上周五(6月28日),科创板上市委累计召开13次审议会议,共产生31家过会企业,31家全部进入注册阶段。除8家已经拿到注册结果之外,另外23家处于提交注册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自6月19日发布第13次审议会议公告之后,至今再未发出新的审议会议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上交所于审议会议召开七个工作日前,公布审议会议的时间、拟参会委员名单、审议会议涉及的发行人名单等。也就是说,下一次审议会议最早也要等到7月10日召开。有市场观点认为,前31家过会企业很有可能就是科创板集中上市的候选企业。

  不过,注册阶段的进度难以预估。首批过会的企业,于6月11日提交注册申请,至今仍有两家未拿到注册结果,即微芯生物和安集科技,提交注册已经过去20天;第二批过会的企业,6月13日提交注册申请,至今仍有一家福光股份未拿到注册结果,也已经过去了18天。证监会披露的信息显示,这些企业仍在进一步问询中。

关键词:科创板,光峰科技,证券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