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隆化9岁男孩要为4岁患病弟弟捐献骨髓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9-06-28 16:58:51
分享:

  收拾好书包,9岁的董一泽对着4岁的弟弟董一墨挥挥手,“弟弟再见,你在家好好听妈妈的话。”然后走出家门上学去了。这是每天早晨小哥俩最常见的场景。看着这一切,没人能想到,弟弟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而哥哥要捐骨髓救弟弟。

  35岁的杨晓斯和董晶磊曾经认为自己很幸福,虽然日子并不宽裕,但是两个儿子天真可爱,给这个家带来了无尽快乐。然而,这份幸福并没有得到眷顾,2017年12月18日,2岁的董一墨发烧,夫妻俩带着孩子先后到隆化、承德、天津和北京进行检查,最终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杨晓斯不愿回忆那一段时间是如何度过的,“不敢回忆,回忆起来都是眼泪!”从那以后,夫妻二人就穿梭在各大医院,听说哪里治疗效果好,就带孩子去哪里看,中药、西药几乎要吃遍了。然而,治疗效果并不好,医生给出了方案:移植骨髓。

  9岁的董一泽听说捐献骨髓可以救弟弟的命,坚持要和父母一起去做配型检查,“我要救弟弟,我想让他一直和我作伴!”面对孩子的恳求,父母没有理由拒绝,含着眼泪带孩子进行检查。配型结果显示,只有董一泽是最合适的,但是也是半相合,肯定会有排异反应。医生又帮他们联系了骨髓库,希望能找到全相合的,以降低孩子移植的风险。“如果最后实在没有我们也只能孤注一掷,用哥哥的骨髓。”杨晓斯告诉董一泽抽骨髓的时候会很疼,孩子很懂事地安慰妈妈,“没事,只要能救弟弟,多疼我都不怕!”

  骨髓移植并不是一件小事,虽然哥哥执意要救弟弟,但是,毕竟只是半相合,如果碰到全相合,后期排异会小一些,所以,目前,全家正在等待骨髓库的消息,希望能碰到与董一墨全相合的捐髓者。“这种等待充满希望,却又不敢期望。”每天早晨,弟弟要送哥哥到门口上学,每天一放学回来,弟弟一听见哥哥的开门声,立刻欢呼雀跃,“哥哥,你可算回来了!”仿佛两个人分开了一个世纪。

  董一墨生病前,杨晓斯在一家手机店上班,丈夫给别人开车,孩子生病后,多次往返各地治疗,夫妻俩都丢了工作。到现在为止,他们已经欠外债10万元,而后期移植如果顺利平稳需要60—80万元。每次看着两个孩子感情那么好,杨晓斯就偷偷地抹眼泪,“这样的日子还会有多久?沉重的经济压力还能承受多久?”如果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孩子,请拨打孩子妈妈的电话:18732441112

关键词:隆化,献骨髓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