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

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石家庄站圆满收官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9-06-28 10:02:42
分享:

  6月23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金龙鱼黄金比例调和油联合主办的“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人民广场舞大赛石家庄站迎来决赛。

参赛的水榭花都舞蹈队,该队的家属为大赛现场作诗

  “劲歌艳舞传民欢,和谐文明国际庄。”这是石家庄决赛现场,水榭花都队一位参赛选手的家属在现场即兴作的诗。妻子在广场上起舞参赛,丈夫在赛场旁作诗鼓励,这引来现场观众叫好。

  正如诗中所言,起舞寻欢乐是百姓理想的健康生活。广场舞作为一种喜闻乐见的健身形式,已经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赛场上,选手个个神采飞扬,热情似火,舞步整齐,再加上家人的陪伴与支持,每一组精彩的舞蹈作品都表达出她们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130支舞队激烈角逐

  20支舞队脱颖而出

  经过4天初赛激烈角逐,最终130多支参赛舞队中有20支优秀舞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石家庄站决赛。决赛设自选舞蹈和定制舞蹈,每支队伍需要完成两部分内容进行比拼。

  民族舞、街舞、健身舞、扇子舞、手帕舞……决赛现场,20支参赛舞队轮番表演,花样繁多的舞种让现场观众们大饱眼福。选手时刻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气势、干练的舞步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红云舞蹈队”编排的《最美在东北》以一支经典的手帕舞瞬间俘获观众的芳心,旋转而起的手帕尽显东北热情;“青春魅力舞蹈队”手持舞扇,肆意舞蹈,作品《我的祖国》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之情。

“红云舞蹈队”表演手帕舞《最美在东北》

“青春魅力舞蹈队”表演扇子舞《我的祖国》

  “藤园小花猫健身队”的作品《健身操串烧》更是直接带动现场氛围,将健身运动的健康理念传入人心;而参加过金星秀的“酷舞舞蹈队”以一支《动感世代》引爆全场,潮流前卫的装扮、矫健硬朗的身姿、劲道灵动的舞步,谁说阿姨不能潮?

“藤园小花猫健身队”表演健身舞《健身操串烧》

“酷舞舞蹈队”表演街舞《动感世代》

  广场舞不分年龄

  大学生陪父母共舞

  决赛当天,大赛出现了另一个惊喜,那就是石家庄的大学生也加入了广场舞的队伍。由河北师范大学5人组成的舞队,现场跳起了青春洋溢的舞蹈,瞬间赢得现场的阵阵喝彩。

  ”第一次跳广场舞就是陪爸妈,爸妈身体健康是我们作为儿女最宝贵的财富,参加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支持爸妈广场舞健身。同时,作为年轻人也要经常注意锻炼身体,广场舞是一项不错的运动。“舞队成员王坤说。这也正是本届广场舞增加“陪爸妈跳支舞”环节的意义所在。

大学生舞队跳起充满活力的广场舞

  当天的决赛结束后,云裳飞扬舞蹈队以作品《美丽的心情》获得第三名;东方舞韵舞蹈队带来的作品《欢乐的节日》取得第二名的成绩;酷舞舞蹈队凭借作品《动感世代》夺得石家庄站冠军,将参加北京鸟巢总决赛。

  石家庄分公司营销经理曹立峰经理,以及大赛评委刘学婷老师为上述获奖舞队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她们精彩的表演点赞。

酷舞舞蹈队凭借作品《动感世代》夺得石家庄站冠军

  吃动平衡

  舞出健康

  身体健康离不开运动和均衡的膳食营养。在为期5天的石家庄站赛程中,大赛时刻传递着“吃动平衡,舞出健康”的理念,这也正是主办方举办广场舞大赛的初心——1:1:1舞出好比例。

  正如主题曲中强调,快乐健康是追求幸福的起点,为了身体健康,我们要运动营养两手抓,只有吃得营养,才能动得健康。希望通过这次全国性的广场舞大赛让更多人爱上广场舞,同时了解膳食营养均衡的重要性。

  决赛颁奖仪式上,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嘉宾曹立峰上台致辞。曹立峰表示,作为国内粮油行业标杆企业、中国小包装食用油行业的开创者,金龙鱼积极倡导国人吃得安全、吃得营养的科学消费理念,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断研发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打造安全健康的餐桌食品。只有要吃的营养,才能动的健康。

  据悉,“金龙鱼1∶1∶1舞出好比例”2019全国人民广场舞大赛将会在4个月内完成北京、天津、石家庄、成都、深圳、东莞等30个城市的赛事,最终的全国总决赛将在北京鸟巢举办。

关键词:金龙鱼,广场舞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