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宣传活动启帷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6-27 09:20:47
分享:

  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当日上午,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以“做好国土调查,建设美丽承德”为主题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目的、意义、调查对象和内容及时间安排等,让市民群众更多了解和关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

  据悉,第三次国土调查是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旨在查实查清国土资源,从而为更好地加强宏观调控推进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承德市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全面查清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和制度建设,夯实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贯彻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满足国土资源管理精准化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承德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全面开展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城镇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和专项用地调查,同步推进相关自然资源专业调查。目前已完成县级调查并提交初始数据库成果。

关键词:国土调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