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非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班”的国际友人走进丰宁二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孙新虹
2019-06-20 19:13:5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孙新虹)6月19日上午,来自非洲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班的非洲多哥、刚果(布)、刚果(金)、几内亚和中非5个国家文化和遗产部的官员一行近20人,走进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二小学,考察“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和非遗传承情况。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国际交流部副主任龚平,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雪芳,丰宁满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张艳玲等领导陪同参观。

国际友人参观丰宁二小满族文化长廊和“满族小屋”资料展室。孙新虹 摄

  首先培训班的国际友人参观了丰宁二小满族文化长廊和“满族小屋”资料展室,观看了满族歌曲表演、漆画、满族剪纸、满族舞蹈、满语等富有满族特色的社团课程。闫平校长就丰宁二小满族文化校本课程的开发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丰宁二小的社团课漆画。孙新虹 摄

  随后,张雪芳处长主持召开专题讲座,主要从非遗的概念、非遗的保护、非遗的成果和非遗的前景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丰宁剪纸的传承从娃娃抓起进行了肯定,对丰宁二小“非遗进校园”的做法表示赞同。

国际友人参观丰宁二小的社团课程。孙新虹 摄

  接着,培训班的成员与省、市、县各级领导就非遗的有关问题进行座谈。各级领导就培训班成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培训班成员、各级领导合影留念。孙新虹 摄

  此次活动是展示交流丰宁满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一次契机,也是展示传播河北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必将促进河北与国际非遗保护接轨,也进一步助推了丰宁第二小学满族文化课程的发展。

关键词:非遗,丰宁,国际友人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