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9-06-19 16:37: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6月18日,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入驻企业对接大会在双滦区成功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由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主办,河北承德双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开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承德数字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工商银行承德分行给予支持。

国资委商业服务局局长于池。记者 尹晓薇 摄

  本次大会旨在践行双滦区委、区政府“严、实、新、融、和”发展理念,培育双滦智能科技产业经济发展新引擎,营造人才荟萃、企业汇聚、创新活跃的智能科技产业生态圈,建设智能科技产业双创基地,全力打造承德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科技产业领航区。

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王贺民。记者 尹晓薇 摄

国资委商业服务局局长于池和承德市双滦区委书记王贺民共同为智能科技园揭牌。记者 尹晓薇 摄

  于池从智能化、数字化是产业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必然、智能+与产业经济结合发展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利用智能+促进产业融合,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个话题进行主旨演讲。区委书记王贺民对与会领导及企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双滦重商、亲商、安商、富商、兴商的发展理念和智能科技园未来发展方向。

  在承德双滦智能科技园入驻企业对接大会上,进行了智能科技园开园揭牌仪式、智能产业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双滦区及入驻企业主旨推介、智能科技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以及以智能产业赋能双滦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互动研讨。

企业签约。记者 尹晓薇 摄

  据了解,今年,双滦区计划实施各类项目156个,总投资达790亿元,项目开工率达到40.3%,已建成投产项目6个,是去年同期的3倍,预计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全部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能实现双过半。科技创新喜事连连,先后成立了国家级钒钛研究中心等7个研发机构,157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钒钛新材料、创客空间、检验检测等新兴业态快速发展。

专家嘉宾互动研讨。记者 尹晓薇 摄

  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服务局局长于池,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信息化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承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王新生,承德市商务局局长梁世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活动中近百余名企业代表出席,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等共20余家媒体给予支持。

关键词:智能,双滦,科技园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