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京冀扶贫劳务协作座谈会在承召开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6-19 09:57:45
分享:

  6月18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熙一行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就京冀扶贫劳务协作工作进行调研。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爱平、承德市副市长刘宏伟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人力社保局以及23个县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就下一步如何深化京冀人力社保扶贫协作,徐熙强调,要不断完善劳务协作精准对接机制。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理念,用好市场的力量,用好社会保险兜底政策;要下大力气提高就业培训的精准性、有效性。通过有效、实用的就业技能培训,让就业者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脱贫;要把作风建设贯彻到扶贫协作工作全过程。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块检验我们“四个意识”是否牢固,检验我们对人民的感情是否深刻,检验我们是否肯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试金石”。要在两地人社部门共同努力下,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打赢全面脱贫这场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赵爱平指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京冀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京冀扶贫劳务协作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要抓住用好京冀扶贫劳务协作这个有利契机,以高标准的工作,输送高质量的人才,打造河北人力资源服务品牌,推动京冀劳务协作向更高层次发展;要强化工作举措,聚焦解决京冀扶贫劳务协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京冀各级人社部门对口联系,建立经常性沟通协作机制,推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协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刘宏伟表示,今天的会议,将对承德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起到重要作用。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努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标杆和样板。

关键词:京冀扶贫,座谈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