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党政代表团赴密云区学习考察对接交流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6-18 09:39:56
分享:

周仲明潘临珠龚宗元王玉江韩福才刘文勤等进行座谈

  6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带领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密云区学习考察、对接交流。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龚宗元与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考察密云区穆家峪镇极星农业科技园,参观科技园智能化连栋温室作业情况,了解密云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优质农产品销售、做好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等情况。考察密云水库蓄水和水环境,了解密云水库水情及周边环境保护等情况。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密云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密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滦平县负责同志介绍了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周仲明、潘临珠分别讲话。

  周仲明代表承德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多年来给予承德支持关爱的密云区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到密云学习考察,既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对标学习、对接交流、增进友谊的收获之旅。密云区坚定的政治态度、先进的发展理念、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过硬的干部作风给承德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密云区对承德、滦平的支持帮扶,承德人民不会忘记。承德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担负起“生态支撑、水源涵养”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始终坚持抢抓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希望双方在深化生态环保领域协作、强化文化旅游经济互动、围绕中关村产业园建设加强创新协同、加强绿色有机农产品合作等方面深入对接、深层合作、互利共赢。

  潘临珠代表密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承德市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密云与承德山水相依、地缘相接、人缘相亲、人文相通,在产业结构、发展基础、资源禀赋等很多方面有着巨大的协同发展空间。密云与滦平结对帮扶以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成效,值得祝贺。密云将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向纵深开展,在人才、产业、资金、技术、教育帮扶等方面加大力度,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探索密云水库上游潮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联防、联治、联建。加强双方交通领域深度合作,打造1小时交通圈。

  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李晋宇、任武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滦平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密云区领导王玉江、王宇、朱锡才、李伟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关键词: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