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关注2019河北高考】外语口试6月13、14日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9-06-10 16:24:23
分享:

  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报考外语专业和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考生,需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考试时间为6月13、14日。

  据了解,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安排在6月13日进行,俄语口试由河北师范大学负责,日语口试由河北大学负责,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口试由河北外国语学院负责。英语安排在6月13、14日进行,由各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考生要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携带高考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参加口试。

  口试前,给考生一定的准备时间阅读口试试题。一般由两名教师对考生进行口试。主要是通过朗读外语单词、词组、句子以及短文,考查考生语音、语调以及朗读技巧。其次是通过用外语回答问题,来考核考生的思维能力、听力、口头表达和模仿能力。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口试成绩满分为150分,成绩不计入总分,但在录取时起着重要的参考作用。在历年的录取工作中,部分考生报考有外语口试成绩要求的专业,因口试成绩偏低或无口试成绩而不能被录取的情况。因此,相关考生应重视外语口试,高考结束后,积极进行相关准备。

关键词:高考,口试,外语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