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到廊坊市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19-06-10 16:24:27
分享:

  许勤到廊坊市调研检查工作

  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

  为打造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作出河北贡献

6月8日,省长许勤到廊坊市调研检查工作。这是许勤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现场,仔细察看航站楼施工和投运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需要河北支持的事项。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宇光 摄

  6月8日,省长许勤到廊坊市调研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科学谋划产业布局,精心组织招商引资,为打造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作出河北贡献。

6月8日,省长许勤到廊坊市调研检查工作。这是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孟宇光 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许勤来到机场建设现场,仔细察看航站楼施工和投运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过程中需要河北支持的事项。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把全力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廊坊市和省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主动对接机场建设单位,对需要河北支持的事项逐项分析研究,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需要研究解决的尽快拿出方案,同时与北京市和国家有关部委密切沟通、协同配合,保障机场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实现通航目标。

  与北京一道规划建设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是河北的政治任务,也是河北的历史机遇。许勤来到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项目现场,检查建设施工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工作。他说,150平方公里的临空经济区三分之二位于河北,是一块难得的“宝地”。要强化机遇意识,充分认识规划建设好临空经济区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国内外机场的先进经验,紧盯机场未来庞大旅客吞吐量,积极研究吃住行、游娱购等消费需求,谋划产业发展布局。要践行新发展理念,集约节约利用土地等资源,算好投入产出账,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根据产业定位和航空经济特点,抓紧制定具体的招商引资方案,出台支持政策,瞄准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等领域开展招商,引进优质生产要素。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抓紧完善“1+3+13”临空经济区规划,严格把关,按程序报审。要压实工作责任,廊坊市和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统筹抓好征地拆迁、规划设计、招商引资、组织机构完善等工作,确保临空经济区尽快出形象、出效果。

  省政府党组成员吴显国、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关键词:许勤,廊坊,调研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