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50个项目共获中央补助资金71281万元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6-05 15:52:20
分享:

  今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及早谋划储备,狠抓项目前期,加大跑办力度,在争取项目和资金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有50个项目共获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71281万元,项目个数和补助资金居全省各市前列,资金额较去年同期实现翻番。

  市发改委对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高度重视,坚持在“谋、跑、争、抓”上下功夫,将其列入全年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按照储备一批、上报一批、争列一批的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国家在提高投资精准性、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出台的各项措施和释放的政策红利,持续加大谋划力度,提高储备项目质量。已获得的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15220万元、社会事业10800万元、京津风沙源治理22672万元、易地扶贫搬迁8440万元、水土流失综合治理7500万元、以工代赈2000万元、政法基础设施2047万元、乡村旅游公路974万元、服务业领域1628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共储备拟争取上级支持项目428个,为争取更多的上级补助资金打牢基础。

  全市发改系统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原则,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分类推进,有方向、有重点的汇报、对接,提高了争取项目和资金的精准性。承德市申报项目成功率达84.7%,居全省各市第二位。项目申报从保障民生、生态建设和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协助项目单位完善申报资料,提高项目质量,并对上报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确保项目报得上、资金争得到。

  为抓好项目落实,市发改系统全面落实“双创双服”“办事一次成”等各项举措,集中力量帮扶重点企业和项目,落实建设条件,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内中央投资项目全部达到预期目标。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规定,强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管好、用好中央补助资金,确保中央资金发挥效益。

关键词:补助资金,50个项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