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中央省市20家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宽城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6-04 10:34:48
分享:

  5月28日,中央省市20家媒体走进宽城集中采访活动暨庆祝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宽城满族自治县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记者们通过独特视角,精心策划、深入采访,积极宣传、推介宽城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浓郁的民俗文化、特色的人文景致和开放包容的城市情怀,共同庆祝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

  宽城因“元设宽河驿、明筑宽河城”而得名,1963年建县,1989年成立满族自治县。在承德市各县中面积最小、人口最少,但物产丰富,有铁、金、高岭土等矿产30多种,其中钒钛磁铁矿、鞍山式磁铁矿保有储量超过32亿吨,黄金储量100吨,年产铁精粉1000万吨、含钒特钢400万吨、黄金10万两;山场广阔,有以板栗为主的经济林85万亩,森林覆盖率65.89%,位居全省县级第二位;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被誉为“京郊漓江”“塞外桂林”的蟠龙湖,有省级自然保护区都山和省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千鹤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满族民俗文化、红色抗战文化、汉传佛教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了丰富独特的人文风貌。素有“百年金都”和“中国板栗之乡”的美誉。

  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3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宽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发展定位,以创新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全面进步为主线,依托丰富的资源,全县各族人民拼搏创新、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总量连续15年位居承德市首位,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河北省环保模范县城、河北省人居环境奖、河北省经济发展先进县、河北省县城建设典型示范县等桂冠,入列河北省59个扩权改革县(市)。

关键词:媒体,采访活动,宽城 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