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新建改造20家便民市场丰富百姓“菜篮子”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19-05-31 09:30:00
分享:

  为了更好地提升便民市场综合服务功能,发挥便民作用,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承德市在去年新建或改造16家便民市场的基础上,今年新建或改造大型超市、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农村集贸市场等多种形式的便民市场20家。

  按照安排部署,承德市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情况,分别将20个便民市场任务分给7县1市4区,具体是双桥区5个、双滦区3个、营子区1个、高新区2个、隆化县2个,其余各县(市)分别新建或改造1个。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市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便民市场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重点在城市建成区建设生鲜超市(大型超市)、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建设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同时兼顾重点乡镇的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生鲜超市建设。对城市建成区老旧菜市场进行改造,重点改造整体基础设施、检测检验设施和卫生设施。在城市建成区没有完善配套的新建生活小区或具备建设条件的老旧小区,新建生鲜超市和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改造或新建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重点改造场地环境,有效解决“脏、乱、差”和居民生活不便问题。

  通过科学规划便民市场的建设,使其分布更趋合理,从而让居民消费更加便捷,使便民市场建设真正体现“便民、利民、惠民”,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经过积极推进,截至目前,承德市20个便民市场建设任务,双桥区宽广鲜生活(紫塞桃园店)、双滦区宽广鲜生活(福溪帝苑店)等7家生鲜超市已完成建设,隆化农贸市场等3家便民市场正在建设中,其余正在积极跑办选址中。

关键词:菜篮子,农贸市场责任编辑:张超